作者:我是你的牛肉面
  
  我所渴望的愛,宛若茫茫宇宙中的一顆星辰,無需整片璀璨的星空,只要一顆就好。
  但它必須經久不息,不知疲倦,才能進入我的眼中,點亮我  -皇甫岑
  
  那是冬天,北部的冬天真冷啊
  早上剛出門的時候,走廊的窗戶上結著一層厚厚的霜
  但因為快遲到了,老爸一直按著車喇叭,老媽在那裡扯著老虎嗓子「皇甫岑快點,你這個孩子真是急死人了」
  於是慌裡慌張的,我連手套都沒拿
  下午林命嘉家要來一位姓宋的大人物,老爸很忙,沒時間接我們,讓我們自己坐公車回家
  五點過後,太陽完全不見了身影,兩個人凍得哆哆嗦嗦披星戴月的
  「冷吧!」
  「還好」
  「那就別聳肩」
  我立刻放鬆肩膀,一副我不冷的樣子
  林命嘉斜著眼睛瞄了我一眼,挑一下右嘴角「也別攥拳頭」
  張開手,紅通通的,我都懷疑人體水分含量那麼高,我現在的身體組織裡面是不是有冰渣
  公車來了,扶手更冰了,我皺著眉頭,嘴巴撅得很高
  突然,林命嘉把自己的兩只手分別放進他的兩個暖暖的羽絨服口袋裡
  「抓緊了,別連累我一塊摔啊...」
  我的臉頰離林命嘉的胸膛很近,公車開動,隨著車子的顛簸,不經意間隔著一層羽絨服蹭到他的胸膛,寬寬大大的,很安心。
  林命嘉的鼻息很輕,一低頭便吹到自己的頭發上,我的臉頰紅紅的,真是奇怪啊,穿那麼厚,還能感受到他的心跳,可是,為什麼他的鼻息那麼輕,心卻跳地那麼快呢
  很久很久以後,我才發現,微如清風是他,小鹿亂撞失了方寸的是自己。
  
  手術之後,我知道林命嘉一直忙著照顧宋恩茵,沒時間來看我
  但我是多麼希望啊,多麼希望...
  在某個涼風習習的清晨,烈日炎炎的中午,彩雲滿天的黃昏或者是星子璀璨的夜裡,他不經意間出現在自己的病房門前,像小時候一樣,哪怕有時候口是心非,但還是關心地問自己:「怎麼樣,想吃什麼嗎」
  「有沒有好好睡覺?」
  但沒有,什麼也沒有,但幸好韓妮時常會來看我,給我說些新奇的事情,帶些好吃的
  第一次覺得我和韓妮竟然如此興趣相投,她一樣喜歡畫畫和圍棋
  「我覺得朱砂紅和紅棕配在一起很好看」韓妮害羞地說
  「我也是」
  韓妮很驚喜「還有,還有樹青和土棕」
  「對對對」
  我們甚至連喜歡的吃的都很一樣
  糖醋魚糖醋里肌糖醋排骨...
  天哪
  前一陣南易給我發email,提醒我不要忘了確認最終的參賽信息,真的很開心參加比賽能認識這麼好的對手,有顏值有才華,最重要的是,還這麼關心自己
  在填信息表的時候,內心的忐忑無以言表,韓妮,王尚凡,最後一個名額,我想起宋恩茵那張慘白的小臉
  我們,算是朋友吧,宋恩茵
  朋友,應該讓對方開心吧
  但是,如果沒了你宋恩茵,我和林命嘉之間還有什麼阻礙呢?
  我已經救過你一命,已經夠朋友了吧
  但不知為什麼,最後的確認名單上,我還是寫了宋恩茵兩個字
  
  為了慶祝ACM國際大學生程式設計競賽比賽全勝,王尚凡組織了party。在露天酒吧,大家都很開心的樣子,真沒想到,這小子這麼有錢,能包下華容廣場的露天酒吧場

  酒場的一半是淡淡的布魯斯,調酒師們或帥氣或美豔,但酒落定那一瞬,又有一種說不出的成就和自信。

  突然酥綿的男低音響起,是張國榮星《星月神話》裡面的插曲「Flame in my heart」

  「I still hear your voice ,softly calling my name
  But I know my answer in vain 
  Cause I could not be with you when you need help and rescued
  From the darkness that took you away」

  聽著聽著,眼睛又開始泛酸了

  很多事情一去不復返,現在我也聽不到林命嘉的呼喚了
  
  「老大!」王尚凡猝不及防地出現在我面前,手裡還拿著一杯很漂亮的雞尾酒「給你,說是傷心的人喝剛剛好」
  這小子古靈精怪,表面上一副彬彬有禮的文弱書生,實際上鬼點子特別多,一肚子壞水。一般來說,我們可以稱這樣的人為悶騷
  「你姐我開心的呢」說完挑釁地看了王尚凡一眼,然後喝了一大口雞尾酒,剛開始甜甜鹹鹹地,但後勁檸檬的酸翻天覆地地湧上我的味蕾,一縷鹹甜後湧上來一陣清新的檸檬酸,刺激著我的味覺,直到後來檸檬酸完全占領了所有的味覺,並且還在不斷加劇,酸的我眼淚都要出來了
  「哈哈哈哈哈」
  王尚凡在一旁,看著我酸的要倒牙的樣子,開心的哈哈大笑,紅紅的牙花子都要露出來了
  天!但奇怪的是,酸勁過後,竟然頓時感覺心曠神怡,心裡的煩心事頓時少了不好
  「皇甫姐姐」韓妮依舊乖巧,抿著嘴在那裡害羞地輕笑
  我對韓妮笑笑,然後四處張望。林命嘉推著坐在輪椅上的優雅的宋恩茵
  宋恩茵大病初愈,還沒有完全好,但是她為了感謝我的救命之恩,還是過來祝賀我,林命嘉自然不放心宋恩茵一個人,於是一起跟過來。
  更何況,他還有些東西需要拿
  兩個人在和同學們打招呼,看神色,大致是在說宋恩茵漂亮
  宋恩茵謙遜又落落大方地回話
  又大致...是在誇林命嘉好福氣,那個男子眉眼間都是滿足。
  「命嘉哥說了...」
  我沒有聽下去,緩緩向林命嘉走過去,手裡握著包包,三伏天裡,手心裡出了一層冷汗,就像那次把手放在他的羽絨服裡。
  我從小喜歡抄口袋,沒有口袋,就像是掉入極晝卻沒有手錶,好不安
  「命嘉...」好久沒這樣叫過他,舌根發澀
  「啊,小岑,恭喜你們,我看了影片,你們表現的真好」林命嘉嫻熟堪稱完美的人際交往方式,讓我原本想要再往前走一步的腳停在那裡

  對啊,皇甫岑,你是來結尾的

  「謝謝」我抿抿嘴,全作笑過
  「對啊,你們真的好棒」恩茵在旁邊,一雙鳳眼笑起來極美
  「謝謝」
  「小岑,謝謝你,多虧你當時...我現在才能在這裡,和命嘉一起...」宋恩茵的眼裡滿是感激和開心,真誠而又和善
  「說什麼呢,咱們倆多好的朋友」
  「我說皇甫岑,得了這麼大的獎,你這得喝一杯啊」
  同學們開始起哄
  「對啊對啊」
  「就是啦...」
  「小岑她一直書呆子,不喝酒啦...」林命嘉一邊損我一邊幫我打圓場
  「凡事都有第一次,再者說了,這得獎不是喜事嘛...」
  「那我替她,三杯」林命嘉一邊世故交際,一邊端起酒杯要喝
  「哎~不行,你那脫單酒還沒喝呢」
  「行,一塊」林命嘉擺擺手
  「不行」同學A把酒杯搶過來「現在呢,一個是從小玩到大的髮小,一個呢是心心念念的心上人,你啊,就選一個」
  眾人在那裡一直起哄,看熱鬧不嫌事大
  宋恩茵站在一旁,不知怎麼辦才好,大家一副看好戲的樣子,越發來勁
  突然,一只纖細白嫩的手伸過來,拿起那瓶威士忌,對著嘴瓶咕咚咕咚灌下去。琥珀色的威士忌從女孩櫻桃紅的小嘴裡溢出,順著白皙的脖頸流下來。
  喝罷,女孩低頭用手背擦一嘴,酒瓶往桌上一擱「第一次喝,見笑」右嘴角輕輕上揚
  然後走過去,攬著宋恩茵的肩膀「我們家宋恩茵剛出院,身體不好,我替她喝了,還有你們幾個,拿一個生病的弱女子說事,也太不君子了,罰!!」
  眾人目瞪口呆,但最後也只好服軟:「好,好,罰,罰」
  趁著大家喝酒,三個人退出來到一邊
  「你...沒事吧...」宋恩茵小心翼翼地問
  我擺擺手,睜開眼,眼睛火辣辣的
  「沒事」一半憋氣,一半強裝
  「林命嘉,你真是的,那些人太過分了」宋恩茵嗔怪扶著自己的林命嘉
  「沒關係,沒關係」我有些體力不支,扶坐在椅子上,王尚凡給的雞尾酒檸檬味反上來,竟然還好受了一點
  「韓妮,麻煩你幫我照顧一下恩茵」林命嘉突然發話,皇甫岑感覺自己被林命嘉拉著就走
  
  林命嘉走的很快,像風一樣,我踉踉蹌蹌,跟不上他
  終於來到空無一人的天台
  「等一下,等一下,我要吐了」
  林命嘉放手,我趴在欄杆上,不停地乾嘔,眼淚一顆又一顆掉下來
  眼前是距離有30米的地面,暈暈的,轉身,是離自己好像有萬丈之遠的林命嘉,模糊不清
  其實我好希望,剛才的時候,林命嘉可以奪過我手中的酒杯
  儘管明知道那是錯的,不應該,不可能
  但還是好希望
  但也只是希望
  沒有任何勝算的希望
  抹一把眼淚,狠狠吸一下鼻子,跌坐在欄杆下
  「我們怎麼會成了現在這個樣子」我自嘲地苦笑一下
  林命嘉站在那裡一動不動,就像只是看著一個落敗的對手
  「是你變了」林命嘉的聲音很冷
  「是啊,我變了」
  「證書呢?」
  我把包扔給林命嘉,倚在欄杆上,夏天的風,好像熱的連氧氣都沒有了
  林命嘉公事公辦的掏出證書,檢查一下,把包包掛在我旁邊的欄杆上,轉身走開了
  「沒有一句謝謝嗎?」
  「我們一個出錢,一個出力,有什麼好言謝的」
  「林命嘉,你是不是什麼都忘了?你知道嗎,自從學測暑假,自從上了大學,就像是變了一個人,一切都不對了」
  「或許吧,我們都變了,但我們也沒有...」
  「不對!不是!你說過,我短髮就很好,你說過,我們要一起上大學」
  「對啊,你剪短髮我沒意見,我們現在也在一起上大學啊」
  林命嘉就像是看著一個無理取鬧的女孩子,滿眼都是不耐煩
  是我多想了嗎?是我自作多情了?是我自己噁心自己了嗎?
  林命嘉在那裡冷漠的站著,用冷漠在回答著我心裡的疑問:是的,是的,是的...
  「錢呢」我問,低著頭,像一只泄了氣的氣球
  「今晚到帳」
  腳步聲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眼前突然開始變得晃晃悠悠的,林命嘉的背影越來越小,越來越小
  不行,他不能走
  他這次要是走了就再也不會回來了
  我什麼都沒有了,他沒有什麼需要回來拿的了
  他再也不會回來了
  再也不會了
  我不能讓他走
  「林命嘉,林命嘉!」跌跌撞撞地往前走,前面的人不肯慢一下
  「你慢點行不行,等一下我行不行」腳下一個不穩跌坐在地上想要站起來卻怎麼也找不到用力點
  「林命嘉,林命嘉,我追不上,你等等我」
  回憶仿佛又回到以前
  那個時候,學校舉辦運動會,工作人員可以憑借一張工作證自由出入
  但是我左手拿著煎餅果子,右手拿著豆漿
  林命嘉拿著工作吊牌,在我眼前晃一下「你的」
  但是我沒有第三只手去接了,於是林命嘉只好幫我把工作證掛上,然後整好衣領
  「誒~你別說,這狗鏈不錯」林命嘉打量一下我說道
  「說什麼呢!」
  「我剛剛給你掛了狗鏈啊」
  「你才是狗,你才是狗」說著用腳去踢林命嘉
  「哎哎哎,等會,你自己看看,狗鏈不挺好的,這樣你以後走得太快我就拽你一下,省的只閃下我自己一個人在後面」
  「那要是你走在前面了呢」
  「怎麼可能?你平時走在我前面都要笨的平地摔,我要是走在你後面,你摔倒了被人拎走那不就壞了」然後衝我眨眨眼,「我會一直在你身後,防止你摔倒」
  那時候,我的心髒又漏跳了好幾拍
  「林命嘉!!」越是回憶過去,現在的背影就越難過
  我撕心裂肺地呼喊著那個名字,但是他聽不見,也絲毫沒有放慢腳步
  「林命嘉!!」
  多麼可笑,我現在僅有的武器,就是一句「你說過...」
  「林命嘉!!」
  
  「老大老大」有人扶住了自己,是王尚凡
  「都他媽地別碰我」
  像個瘋子一樣地推著抱著自己的王尚凡
  「都走開,都走開」
  「混蛋!」
  「混蛋!」
  「老大,老大」
  「騙子,大騙子」
  都是騙我的,包括我自己,都是在騙我!
  
  「小岑,別鬧了」只有林命嘉和爸媽會這樣叫我
  小岑?誰在叫我?林命嘉回來了?
  我慢慢平靜下來,不再廝叫
  回頭正對上那雙星星一樣的眼睛,眼裡全是憐惜與心疼。
  好久好久都沒有見到這雙眼睛了,在黑夜的襯托下,越發璀璨閃亮
  「命嘉...」我喃喃自語...
  命嘉他沒有離開
  可是,再定睛一看,這明明是王尚凡的臉啊
  不知什麼時候,或許就在自己剛剛撒潑的時候,被自己打掉了眼鏡的王尚凡
  沒了眼鏡的王尚凡,露出原本清晰硬朗的輪廓,鼻梁高高挺挺
  可這雙眼睛,是林命嘉的,絕不會有第二雙,那暴風雨後的冷靜,沉著又自信,閃亮宛若星子,但又漆黑深不見底
  林命嘉
  王尚凡
  林命嘉
  王尚凡
  眼前的這個人
  你,到底是誰?
  
  黑夜中的天台,夏天的風夾著夜的涼,不斷翻湧,男孩抱著女孩,憐惜又心疼
  「沒事的小岑,沒事的」男孩溫柔地把女孩臉前的碎發掖到耳朵後面,露出女孩原本清秀的面容
  男孩抬頭,一雙烏黑的眼睛,宛若純度100%的寶石,黑夜中的星子,晶瑩透徹,璀璨閃亮
  這時,另外一個穿著時尚的女孩子跑過來,氣喘籲籲
  「少爺,對不起,我來晚了」
  「沒事」男孩站起身,把女孩背在背上
  「少爺,我來吧」女孩很是受驚,趕忙走過去接男孩背上的人
  男孩躲過女孩伸過來的手:「沒事的,她現在這個樣子,交給誰我都不放心」
  女孩恭敬地後退一步,男孩一步一步向出口走去,末了,不忘停下腳步,回頭轉向女孩

  「今晚辛苦你了,韓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業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